來說說囍帖

日本的婚禮說方便也算是蠻方便的

因為全都交給同一家飯店或是婚禮會場

所以就一對一,不用自己再去找印囍帖的或是拌手禮之類的,

之前12/2號第一次討論時我們就選了心目中的best囍帖了,

 

將將將將......(≧∇≦)キャー♪

 

IMG_2955.JPG  

之前第一次到雅敘園參觀時就覺得這囍帖好......有氣勢(我們是膚淺夫妻檔)

但因為這款是雅敘園的原創款,在眾多囍帖裡算有點小貴,

我一開始以為一定會被Hisao狠狠的拒絕,

(沒有金錢觀念的我負責選,Hisao負責預算那方面,沒什麼用的分工合作)

但也是膚淺的他二話不說也選了這款,

因為他說既然都在這辦了就選只有這才有的囍帖才有意義

(oh! yah!! 含淚看著老公(░ฺ◕ฺ♉ฺ◕ฺ░ฺ)♡♥(░ฺ◕ฺ♉ฺ◕ฺ░ฺ) )

但日本的囍帖組不是只有寄給客人的卡片,

還有當天的座位表跟菜單

 

這個這個ヽ(´・ω・`)

IMG_2956.JPG 

座位表

有時會有新郎新娘的小檔案,

通常給完禮金後就會拿到座位表跟小檔案之類的,

小檔案是可有可無的,給來賓打發時間用的,

(通常儀式跟宴客中間會有大約30分鐘到1個小時的空檔)

IMG_2957.JPG  

菜單,來賓的名字

(日本的婚禮大部分是請上司+比較好的同事+學生時代的好朋友+親戚+一些比較好的朋友,

朋友的老婆啊,小孩啊除非兩個人都是新郎或是新娘的朋友不然幾乎都是不請的,

因為可以掌控人數,所以每個人的位子上都會擺上客人的名字)

 

選完款式就是內容了

其實內容都是既定的,

所以只要選主辦人要寫新人的名字還是父母的名字

其實很快的

 

再來就是 "宛名"=信封的名字 要怎麼辦

注重小細節的日本人(其實就是龜毛啦)

寄給客人的信封不是像平常一樣自己手寫就可以了

大部分是用要毛筆寫的,

當然要賺錢的飯店of course有提供這兒服務,

人工手寫一封400日幣,電腦印刷一封250日幣,

(這不是公訂價,每家的價錢不同)

w(゚ロ゚;w(゚ロ゚)w;゚ロ゚)w

天啊!!!貴!!

身為設計系出身的我,當然不能被他賺這筆,所以我們決定自己來,

(自己來的成果下回分曉)

 

嗯..總之有進度就好,

其實我們有拜託婚顧要盯緊我們,

因為我們是不知緊張的夫妻檔,

還有其實我們所有的進度都有提早一個月,

因為有些要寄回台灣,

還有台灣的朋友有機票請假的問題,

所以我們有拜託婚顧把所有進度提早一個月,

不然好像其實太早寄囍帖也是一件不禮貌的事,

大概都是兩個月前寄出囍帖,

給客人一個月的時間跟公司請假之類的,

婚禮的一個月前回函回來然後確定人數,

 

所以所有的日本來賓,sorry....就配合一下吧!

誰叫Hisao娶了我這個外籍新娘 \(○^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嫁★頑張ろう 的頭像
iamkit

嫁★頑張ろう

iam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