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囍帖
日本的婚禮說方便也算是蠻方便的
因為全都交給同一家飯店或是婚禮會場
所以就一對一,不用自己再去找印囍帖的或是拌手禮之類的,
之前12/2號第一次討論時我們就選了心目中的best囍帖了,
將將將將......(≧∇≦)キャー♪
之前第一次到雅敘園參觀時就覺得這囍帖好......有氣勢(我們是膚淺夫妻檔)
但因為這款是雅敘園的原創款,在眾多囍帖裡算有點小貴,
我一開始以為一定會被Hisao狠狠的拒絕,
(沒有金錢觀念的我負責選,Hisao負責預算那方面,沒什麼用的分工合作)
但也是膚淺的他二話不說也選了這款,
因為他說既然都在這辦了就選只有這才有的囍帖才有意義
(oh! yah!! 含淚看著老公(░ฺ◕ฺ♉ฺ◕ฺ░ฺ)♡♥(░ฺ◕ฺ♉ฺ◕ฺ░ฺ) )
但日本的囍帖組不是只有寄給客人的卡片,
還有當天的座位表跟菜單
這個這個ヽ(´・ω・`)
座位表
有時會有新郎新娘的小檔案,
通常給完禮金後就會拿到座位表跟小檔案之類的,
小檔案是可有可無的,給來賓打發時間用的,
(通常儀式跟宴客中間會有大約30分鐘到1個小時的空檔)
菜單,來賓的名字
(日本的婚禮大部分是請上司+比較好的同事+學生時代的好朋友+親戚+一些比較好的朋友,
朋友的老婆啊,小孩啊除非兩個人都是新郎或是新娘的朋友不然幾乎都是不請的,
因為可以掌控人數,所以每個人的位子上都會擺上客人的名字)
選完款式就是內容了
其實內容都是既定的,
所以只要選主辦人要寫新人的名字還是父母的名字
其實很快的
再來就是 "宛名"=信封的名字 要怎麼辦
注重小細節的日本人(其實就是龜毛啦)
寄給客人的信封不是像平常一樣自己手寫就可以了
大部分是用要毛筆寫的,
當然要賺錢的飯店of course有提供這兒服務,
人工手寫一封400日幣,電腦印刷一封250日幣,
(這不是公訂價,每家的價錢不同)
w(゚ロ゚;w(゚ロ゚)w;゚ロ゚)w
天啊!!!貴!!
身為設計系出身的我,當然不能被他賺這筆,所以我們決定自己來,
(自己來的成果下回分曉)
嗯..總之有進度就好,
其實我們有拜託婚顧要盯緊我們,
因為我們是不知緊張的夫妻檔,
還有其實我們所有的進度都有提早一個月,
因為有些要寄回台灣,
還有台灣的朋友有機票請假的問題,
所以我們有拜託婚顧把所有進度提早一個月,
不然好像其實太早寄囍帖也是一件不禮貌的事,
大概都是兩個月前寄出囍帖,
給客人一個月的時間跟公司請假之類的,
婚禮的一個月前回函回來然後確定人數,
所以所有的日本來賓,sorry....就配合一下吧!
誰叫Hisao娶了我這個外籍新娘 \(○^ω^○)/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