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跟我爸說"爸~那個..過幾天有人要來.....是日本人"

(我是卒仔,交往3年,保密到家,真的已經有考慮到結婚後才敢跟我爸說)

接下來可想而知,一連串的大道理出現了

雖然我也知道我爸是因為擔心我嫁到遠方時

如果吵架時沒有人可以依靠,想回娘家還得搭飛機

無依無靠的(歐..寫著寫著都想哭了)

但人是可以訓練的

經過幾年的漂泊,想不變堅強都難

離題離題了

總之,爸爸說......

日本人很大男人喔,妳嫁過去會很辛苦喔

日本男人真的大男人嗎? (・・?)

讓我來說說在日本4年的感想

其實有點年紀的日本男人還真的是有的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我認識的一個居酒屋媽媽說

以前她老公只要飯菜不合胃口可是會翻桌的(不是只有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情節嗎?)

(omg,Hisao敢跟我翻桌,老娘以後就不煮了)

我公公也是個典型的傳統男人

只要坐下後就不準備站起來了

"筷子呢""小盤子呢""杯子呢""茶呢"

連34歲的哥哥也一樣

這時就看著我婆婆忙東忙西一口飯都沒辦法吃

(這時我都想說,小孩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不行不行我要訓練Hisao,不然我以後會累死)

但最近日本的年輕男生真的沒那麼大男人了

電視上也出現了一些新名詞"草食系男子""恐妻家"

這是在以前サムライ(侍)社會的日本不可能出現的名詞

周遭的朋友也大部分以老婆為主

會幫忙做一點點家事

一起在居酒屋小酌時,老婆的一句"帰るよ"

也都乖乖的回去

可是可是我覺得表面上現代的男生好像比較體貼了

但實際上骨子裡還是有一點點殘存的大男人基因

等我慢慢把他們的本性挖掘出來

但在那之前我得先想辦法把Hisao的大男人基因除掉

 

小插曲:

來說說我家Hisao的好話

不知道是人好還是味覺壞掉了

不管我煮什麼只要端出來他都一定會先說

美味しそう

就算是假的聽了還是會很爽

不管我做的蛋糕捲有多硬他還是會吃(還不只有吃一次做做樣子,冰在冰箱後他也會默默的把他吃完)

還會跟我說‘味は悪くないよ

不知道他是怕我火大再也不煮了還是真的人這麼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嫁★頑張ろう 的頭像
iamkit

嫁★頑張ろう

iam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