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從小接觸日本文化

嫁來日本哪會有什麼"驚"到的地方

但 交往+住一起+結婚......

還是有  "嗯!!為什麼不可以?!"  "不對不對"  ""  "你在幹麻!!"  的時候

 

事件(一)

晚上不能洗衣服

雖然電視上有廣告晚上用的洗衣精但為什麼要這樣分??

從小到大我媽幾乎都是晚上洗完澡就順便洗衣服啦

所以晚上洗衣服對我來說是正常的

但對那小日本來說 

Hisao"沒有人晚上洗衣服的"

Kit"為什麼?"

Hisao"沒有為什麼啊,你去問我媽"

想也知道我哪敢去問婆婆晚上為什麼不可以洗衣服

只會招來"這媳婦怎麼這麼懶"的評語吧

日本主婦幾乎都會一~~~大清早就起床

有小孩的也就算了,沒小孩的也是一~~~大清早起床

(好啦,也許是我太懶)

每天拖地,洗衣,洗浴室,洗馬桶....幾乎每天(專業主婦的話啦)

但職業婦女也是一早先洗衣服,煮早餐,做便當再出門

我的天啊!!

我已經盡力了也是衣服每天洗,但浴室廁所我真的覺得不用每天刷

(好!是我懶)

我家隔壁的主婦,不管我幾點起床他一定已經晾好衣服了

我想應該是日本人喜歡衣服上有お日様の匂い(太陽公公的味道)

電視廣告常常出現這詞

所以日本人晚上不洗衣服

(但最近電視上有出現晚上用的洗衣精應該是都會現代人太忙

 不得已晚上洗衣服,但我住鄉下........)

 

事件(二)

小黃瓜不能炒

台灣的自助餐或便當裡小黃瓜炒紅蘿蔔不是一道很普遍的菜嗎

剛住一起沒多久時驕傲的端出這道自認味道還不錯的台灣菜

沒想到沒想到hisao皺了眉頭

"你為什麼把小黃瓜拿來炒"

"不然勒?為什麼不行?"

"小黃瓜應該要吃生的,跟沙拉拌著吃啊!!"

"為什麼?"

"................"

這道菜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雖然我們和日本是隔壁鄰居

但生活習慣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還好我不是愛上給文化很不同的人)

雖然都是小事

但還是常常會冒出"為什麼?"

甚至火大

但小事小事都是小事

習慣就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嫁★頑張ろう 的頭像
iamkit

嫁★頑張ろう

iam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