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還沒來日本前
新聞上就有說在大地震來前每個人都有收到簡訊
沒想到就在今天
我
收到了(驚)
1.馬上站起來
2.打開電視(果真電視上也出現了緊急的紅色框框)
3.打開落地窗(逃生用)
4.注意身邊的人
(就這時候沒想到我那未來公公竟然拿著飯碗準備坐下來吃飯ヽ((◎д◎ ))ゝ)
第4步驟第4步驟著實得嚇了我一大跳
日本人不是都很謹慎
日本人不都對防災很注重
日本人不都......
日本人不都......
日本人不都......
短短的幾秒"日本人不都......"一直在我腦子裡打轉
接下來
未來公公坐下來了( ̄□ ̄;)!!
開始要吃了( ゚ Д ゚!)
真的吃了ヽ((◎д◎ ))
算了算了哪國人都有例外的
繞回正題 啊!對!地震地震
10秒左右後果真開始搖了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海嘯注意報也發佈了(我住的離海邊還蠻近的,最近真的會驚驚)
但是是注意報,如果是緊報的話非逃不可
但那聲音真的很讓人緊張
馬上轉NHK(因為NHK會有海嘯大約幾點會來,大約幾公尺之類的訊息)
還好 半小時後 0.5公尺
呼(;^_^A アセアセ・・・
說真的日本的防災體系真的還不錯
資訊快而且誤差不大
但地震雖然有10前的預警
但什麼時候會發生不知道
在家時電視還是一直開著比較安全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