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3.JPG  

之前還沒來日本前

新聞上就有說在大地震來前每個人都有收到簡訊

沒想到就在今天

收到了(驚)

1.馬上站起來

2.打開電視(果真電視上也出現了緊急的紅色框框)

3.打開落地窗(逃生用)

4.注意身邊的人

   (就這時候沒想到我那未來公公竟然拿著飯碗準備坐下來吃飯ヽ((◎д◎ ))ゝ)

第4步驟第4步驟著實得嚇了我一大跳

日本人不是都很謹慎

日本人不都對防災很注重

日本人不都......

日本人不都......

日本人不都......

短短的幾秒"日本人不都......"一直在我腦子裡打轉

接下來

未來公公坐下來了( ̄□ ̄;)!!

開始要吃了( ゚ Д ゚!)

真的吃了ヽ((◎д◎ ))

算了算了哪國人都有例外的

繞回正題 啊!對!地震地震

10秒左右後果真開始搖了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海嘯注意報也發佈了(我住的離海邊還蠻近的,最近真的會驚驚)

但是是注意報,如果是緊報的話非逃不可

但那聲音真的很讓人緊張

馬上轉NHK(因為NHK會有海嘯大約幾點會來,大約幾公尺之類的訊息)

還好 半小時後 0.5公尺

呼(;^_^A アセアセ・・・

說真的日本的防災體系真的還不錯

資訊快而且誤差不大

但地震雖然有10前的預警

但什麼時候會發生不知道

在家時電視還是一直開著比較安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嫁★頑張ろう 的頭像
iamkit

嫁★頑張ろう

iam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