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第一次去日本是在我還沒完全聽懂人話的時候

應該是在四,五歲時去了人生第一次的迪士尼

接下來陸陸續續去了日本將近十次

每次去日本都有一種"ya~旅行囉~"的感覺

錢不當錢花 感覺上跟玩具鈔一樣 上飛機前不把日幣花完感覺不划算 

住在飯店 歐~飯店的早餐 yummy~

拼命拍照 感覺不留下回憶不行

直到真正開始意識到我的下半輩子可能要在這個國家度過時

整個都變了....

inaka.jpg 

這,是我住的地方,上総一ノ宮

上総一ノ宮小常識:

上総一ノ宮位於千葉縣,離東京約一個半小時,坐特快車的話約一小時

著名的衝浪聖地,木村拓哉也會來這衝浪喔~

許多東京的新婚夫婦或是衝浪愛好者都會定居在這

因為離東京不遠,房價跟東京比更是低低低

所以大家寧願通勤(在日本通勤個一兩個小時是正常的)

所以我家附近自以為住在夏威夷的房子很多

夏天更是有很多帥哥辣妹可以看

冬天是比較悽涼點

名副其實的"伊那咖"(鄉下)

沒有車等於沒有腳

去超市開車5-10分

雖然沒有到不方便但對於city girl的我實在是%#$@

inaka2.jpg 

自家販售的無人蔬菜

這..這不是只有在國興衛視來去住鄉下裡才會看到的光景嗎

不要懷疑

我家附近有

自助式 拿了就自己放100日幣在盤子上

雖然我沒買過 (因為我驚驚)

inaka3.jpg

 

  inaka5.jpg

附近新開的藥妝店

知道它藥開時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終於有個無聊時可以逛逛打發時間的地方了

(尤其日本的藥妝店好逛可以耗很久)

 

我發現當你開始在這生活時

玩具鈔也變得真實了也變薄了

衛生紙要買打折的

晚餐也得看超市的宣傳單來決定

連做趟電車都開始嫌票價太貴

這些都是以前沒想過的

 

所以現在我都趁家人來時去住飯店

享受一下旅行的感覺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五天後我又回到錙銖必較的家庭主婦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嫁★頑張ろう 的頭像
iamkit

嫁★頑張ろう

iam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8 )